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企业"星光农业"通过农业"品字标"品牌认证

2020年06月24日 15:30:1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近日,浙江星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丽水山耕”国际认证联盟认证,成为我县首个获得农业“品字标”品牌认证的企业。

  

  

  据了解,“丽水山耕”国际认证联盟依据国家认证认可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基于相关合格评定规则和准则组建,是集区域特色农产品认证、检测、标准化服务及国际合作于一体的自愿性联盟组织。该联盟通过联合组织实施“丽水山耕”认证活动,推动浙江区域特色农产品质量提升,促进产品贸易便利化。

  “获得‘丽水山耕’国际认证联盟认证,说明我们的产品是有机、天然、无公害的,对食用的人群来讲也更加地安全。接下来,我们将在产品包装上标上认证标志,打响品牌,促进销售。”浙江星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易祺介绍,该公司是温州市农业龙头企业之一,主要生产中药材栀子、功能性食品、美容美妆产品等三类产品,其中中药材栀子和栀子花纯露产量居全国前列。目前,拥有有机栀子花基地13.33公顷,年产栀子30吨。

  “‘丽水山耕’认证标志为‘品字标’系列的特色农业认证标志。星光农业公司通过该认证,对引领我县提升农产品质量、增强农业核心竞争力等有着重要意义。”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丽水山耕”品牌认证作为助力农业企业品牌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抓手。通过深入了解企业商标注册、名牌培育、企业品牌发展规划等品牌建设情况后,确定3家符合有机产品、绿色食品、良好农业规范等认证条件的农业企业。在此基础上,安排专员上门开展重点指导,帮助农业企业分析企业优势,传达农业“品字标”品牌认证对企业品牌建设的好处,教授企业通过互信制度转化、“第三方认证+自我声明”等方式开展申请认证。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