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麻步全面落实"六清"行动 打好村社组织换届准备主动仗

2020年06月24日 10:27:0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近日,麻步镇渔塘社区党组织书记章途国在胜联村临时办公点打完一通电话,终于舒了口气。“通过‘清账’,公开村集体账单,让村民们明明白白看清村集体的钱用在哪儿,解开了他们的疑惑。”章途国告诉记者,由于历史原因,胜联村部分村民对村集体账单存在异议,对村两委干部工作配合度不高,这让胜联村成为村社组织换届重难点村,选情十分紧张。

  

  

  为了解决该问题,章途国及胜联村村两委邀请村民指定的查账公司前来查账,并将查账结果在村公告栏上公布。最终,解开了村民的疑惑,得到了村民的支持,使该村选情归于平稳。

  这是麻步镇全面落实“六清”行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启动以来,该镇通过开展清底、清风、清障、清账、清仓、清心等“六清”行动,上下联动整治,提前为村社组织换届扫清障碍。该镇全方位评估换届风险,由攻坚组牵头,针对“一肩挑”合适人选,影响换届的关键人员情况、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等可能出现的影响因素进行重点排摸、专题分析,进行换届风险“三色评估”,并制订“一村一策”。截至目前,已开展3轮排摸,确定高风险村1个、中风险村19个、低风险村6个。结合各项工作表现,对现有405名两委干部进行排摸,拟留任367人,拟退出41人,储备战疫优秀干部20人、高学历后备干部51人。同时,针对去年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的新村,该镇对新村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制度化测评,实地走访村居26个,电话抽查驻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党员、群众共480人,推动2个“较差”村完成晋档。

  此外,该镇还多维度营造换届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村办公楼张贴标语、宣传栏更新,在村两委联席会议及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学习等方式,宣传“一肩挑”及换届知识,让“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大力推行‘一肩挑’”等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网络编辑:雷鹏

麻步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