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7个行政村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开工

2020年06月23日 13:53:2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林蝉) 农村饮用水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的生活质量。近日,滨河村(下汇片)、潘南村、华山村、高黎村(上宅片)、潘汇村、萧圳村(江边萧片)、河头村等7个行政村的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农村群众都将“喝上好水”。

  

  

  近日,记者来到潘南村,看到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建设中,管道基础开挖,铺设管道,土石方回填,混凝土浇筑,干劲十足。

  “我们已进行管道开挖和主管铺设,下一步要铺设入户的分支水管、安装水表。”潘南村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工程于6月上旬开工,7月中旬完工。再过40多天,1800余位村民可以通过新铺设的水管使用来自萧江水厂的自来水了。

  “今年,萧江镇将7个行政村的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列入民生实事项目,计划铺设管道9.8万米,解决农村近11000人饮用水安全问题。”萧江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该镇和县级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工程整村覆盖,进展顺利。此外,萧江镇还定期对在建项目进行巡查,确保工程按图施工、质量到位。

网络编辑:张超霞

萧江7个行政村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