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麻步凤卧开展食安和疫情防控检查

2020年06月22日 10:49:1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汤允乐 兰娇娇 通讯员 凤宣 编辑 余梦娜)为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防食源性疾病发生,近日,麻步、凤卧等乡镇开展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凤卧镇工作人员在红军小学检查食品安全。兰娇娇 摄

  

  记者从麻步镇获悉,该镇市监所执法人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辖区农贸市场、超市等主体,对水产品、肉制品开展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农贸市场1家,畜禽肉、水产品销售主体353家次,食品生产主体1家,流通领域经营单位12家,餐饮服务单位24家。

  行动中,执法人员以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品种,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农贸市场、冷冻冷藏库房、超市以及肉类和水产品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检查对象,及时排查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杜绝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证明、检疫不合格产品入市,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同时,做好经营户食品安全宣传和指导工作。

  6月18日,凤卧市监所联合该镇综治办、食安办、卫健办,针对辖区食品安全相关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红军小学、凤卧中学和凤卧中心幼儿园三家学校食堂及中型以上餐饮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食堂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规定、是否严格执行晨检制度以及是否严格执行场所和餐具的消杀、餐饮单位是否提供生食等,并对存在的生熟食混放等问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同时,还督促上述学校和餐饮单位积极开展大扫除、大消杀,并严格落实“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各项防疫工作。

  此外,凤卧市监所还扩大核酸检测的经营户名单,进一步加强市场疫情管理。

网络编辑:谢天涯

麻步凤卧开展食安和疫情防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