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浓情端午防火先行 下厂社区消防宣传暖民心

2020年06月20日 22:35:4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金雷雷)6月20日,鳌江镇下厂社区微型消防站联合世茂天成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平阳分公司在富邦豪庭小区开展端午节前防火知识普及活动,进行消防应急演练,将“消防安全大礼包”送到辖区居民手中,为小区居民打造消防安全屏障。

  

  

  活动中,下厂社区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为小区群众发放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等的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处置、如何拨打119正确报警以及日常生活用电、用气注意事项。

  

  

  “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应与起火位置保持3米以上距离,使用前,先把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然后拔下保险栓,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用力压下压把,对准火焰根部喷射……”在小区广场上,消防指导员手把手教物管们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适用的火灾类型,如何检查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为检验成效,部分小区居民大胆尝试,进行实地操作,用现场所学到的知识对燃起大火的油盆火灾进行了灭火体验。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方式和消防应急演练,辖区居民纷纷表示很受用。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动辖区消防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力量,重点针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开展‘进家入户’消防宣传,传播防火知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良好氛围。”下厂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谢天涯

浓情端午防火先行 下厂社区消防宣传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