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消防救援大队复查出租房消防隐患 查封未及时整改出租房

2020年06月18日 15:35:2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汤允乐 编辑 陈聪) 6月17日上午,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人员,前往万全镇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检查。

  

  

  行动中,消防人员对前期摸底排查中发现的榆垟社区5家木质楼梯出租房进行复查,发现其中一家出租房的三楼租客未搬离,且房东未对木质楼梯进行整改。消防人员根据《浙江省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要求》规定的,3层或者3层以上的居住出租房屋,疏散楼梯不得采用木楼梯或者未经防火保护的室内金属梯,对该出租房进行了临时查封,并要求房东按有关规定整改到位。

  “该社区出租房数量大、隐患多,尤其是木制楼梯出租房,如果不及时整改容易成为火灾高发区域。”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胡洋告诉记者,部分出租房房东人在外地、房东不积极配合整治等问题,给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带来一定难度。

  为进一步落实好民房、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保障我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该大队还将联合各乡镇、相关部门,动态跟踪出租房隐患整治情况,对拒不整改、未按要求整改的出租房房东采取行政拘留等强制措施,确保全县出租房及合用场所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消防救援大队复查出租房消防隐患 查封未及时整改出租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