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游青街

2020年06月18日 13:52:3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鳌江七小四年(1)班 陈思嘉 编辑 朱晗

  青街是个溪水长长、青山环绕的美丽山乡。

  绕过弯弯曲曲的小道,不知不觉,我就来到了这条老街。老街非常狭窄,只容得下古代一辆马车进出。两旁木质的窗户,红色的瓦砖,红漆的柱子,发黄的白墙,让这里的老屋显得格外古老。最引人注目的是老街上方一排排整齐的古伞,每把颜色各不相同,五彩缤纷,有红似火,粉似霞,白似雪……在我的设想中,应该有位江南美人来衬托这条老街——长发如瀑,身着白色罗裙,撑着一把精致的古伞,宛如画中的仙子。但在这儿却从未见过画中仙,只听到户户人家的轻声细语。

  沿着狭窄的街道,闲游在长石板铺的小道上,你便会瞧见一幅诗意的画面。微风徐徐,阳光照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像给水面铺了一层闪闪发光的银纱,又像被揉皱了的绿缎带。往里走,你便会看见一棵苍天大树,他仿佛是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将军,身披棕色铠甲守卫着这里;树冠郁郁葱葱,仿佛一把巨大的绿伞,美得无法形容!

  在绿竹掩映中,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几家古屋。如果你去了青街,一定要去看看李氏大宅的四合院。四合院分为两层,第一层叫走马楼,这里十分宽广,几百人在这儿开会也一定不会拥挤;爬上楼梯就到了二楼,大厅中,映入眼帘的是观音像,洁白如玉、慈眉善目。要是你来了,不妨和院子里的老爷爷聊聊天,你便可以知道这里的许多故事。

  一缕阳光照在我的脸上,转身回望,灯影如花,这条小路没有尽头,不知这是小路还是岁月悠悠……

网络编辑:雷鹏

游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