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用乐观开启智慧,用创意点缀生活

2020年06月18日 13:52:5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鳌江前进小学五年(1)班 叶雅妍 指导老师:孔建雁 编辑 朱晗

  由于疫情的影响,刚刚过去的寒假成了前所未有的超长版。在那不能自由外出的假期中,因为有了《佐贺的超级阿嬷》的陪伴,阴霾的日子有了阳光,也让我相信以前那些平凡且美好的日子终将会回来。

  这是一本有魔力的书,让人拿起就舍不得放下。书中的阿嬷虽然生活得很辛苦,但她依旧乐观。阿嬷很节省,在那样清贫的日子里,她居然用自己的智慧让生活过得美好而有趣!比如,在上下班的路上,阿嬷会在腰上系上一根绳子,绳子上系着磁铁,一路走一路响,神奇的是一路走过来会把钉子,废铁吸过来。阿嬷就把它们换成钱。读着读着我不由得笑出声来,阿嬷真的太有创意了,她怎么会有这样的奇思妙想呢?是呀,没有什么事不可改变的,就像我们那时面对疫情,虽然不能随意外出,但是我们也可以有自己创意的生活。放下书,我和姐姐一起画手抄,一起策划了一次家庭猜谜语大赛,更有意思的是还做了一次水果和蔬菜的拼盘,把爸爸妈妈们乐得笑成了一朵花,直夸我们能干。无聊的日子因为我们积极地面对也变得多姿多彩起来。

  阿嬷会在附近的一条小河里拦截东西,她风趣地称它为“超级市场”。这条河每天都会漂下被抛弃的一些蔬菜或其他东西。阿嬷都会想办法把他们做成美味食物。我真心疼他们啊,阿嬷和昭广每天只吃市场上的坏蔬菜坏水果,没钱买菜,只能是河里漂什么菜捡什么菜,吃什么菜。但是在昭广的回忆中,所有的食物都是美味的。那是因为阿嬷根据食物的特点做了合适的处理,使它们变成“佳肴”。这是阿嬷的智慧。是呀,当我们面对困境的时候就是考验我们智慧的时候。面对困难要像厨师面对一道食材,蒸煮炒焖,总有一种方法能使它变成美味佳肴……

  书中的昭广成绩不好,但是阿嬷却说:“不要紧,一分两分的,全部加起来不就有五分了吗?”生活中我们往往因为一个坏结果而垂头丧气,而文中的阿嬷很乐观地“把全部的分数加起来”,她好像永远不会伤心难过。她始终能微笑着面对一切,把快乐做加法,把每一点的成功积攒起来,作为激励“我”前进的动力。阿嬷的乐观让我感受到了昭广在佐贺生活的惬意与难忘。同时也让我感受到阿嬷的智慧。我们往往会因为一次考试的失败悲伤难过,心灰意冷,从而忘了每一点成绩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忘了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叠加所有的成功,为自己赢得一个美好的未来。

  生活中的我们应该像阿嬷一样,以乐观为钥匙,开启智慧;用创意让困难开花,点缀我们的生活,让每一个日子芬芳起来!

网络编辑:雷鹏

用乐观开启智慧,用创意点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