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做好"六个提前"把握"三率平衡" 昆阳"加码"村级组织换届准备

2020年06月17日 15:05:5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近日,在提前参与社区工作的“一肩挑”人选的努力下,昆阳镇兴良社区解决了十几年一直未解决的村民安置房建设土地指标问题。

  “因为土地指标问题,兴良社区换届工作一直停滞。于是,我们先行启动兴良社区党总支下属的童桥支部换届工作,把新选上的支部书记作为兴良社区‘一肩挑’人选,并让他提前参与到社区工作中来。”昆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该“一肩挑”人选的努力下,最终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土地指标难题,现在党员群众对他竞选“一肩挑”职务支持率很高,该社区各项换届准备工作也开始有序推进。

  这是昆阳镇做好‘六个提前’、把握‘三率平衡’,“加码”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的一个缩影。据该负责人介绍,“六个提前”包括提前开展资格审查工作,对相对稳定的628名现任两委干部和304名可能参与竞选村级四套组织成员的人员进行初步审查,选出真正政治、能力过硬的干部;提前进行选委会主任排摸,在排摸“一肩挑”人选时,同步进行各村(社)选委会主任人选初步排摸,现48个村(社)均排查出合适人选;提前酝酿“四个办法”制定,严格酝酿过程和审核流程,遵守顺序,严把程序关,做到公开透明;提前排摸党员到会和选民登记情况,排摸党员大会五种不计入应到会人数的党员情况,发动48个村(社)党员和网格员走村入户分发“致全体村(居)民的一封信”,摸清选民初步信息情况;提前谋划村民代表职数结构分配,加强对村(社)代表职数分配指导,引导和宣传村(居)民代表中党员、妇女村(居)民代表占比合法合理;提前做好重难点村攻坚整转,对3个县级和8个镇级换届重难点村,分别制订“问题清零”行动方案、建立攻坚专班小组,实行“一村一策一预案”,制定问题攻坚化解每周计划表。

  此外,昆阳镇还准确把握“三率平衡”,即不强求高参选率、把握好投票率、确保一次性成功率,推动换届平稳有序。

网络编辑:谢天涯

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