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重点项目投资超79亿元 完成既定任务的133.6%

2020年06月18日 09:10:3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在水头南湖分洪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几辆大型挖掘机正来回交替作业,工人们分工明确、相互协作,现场一派繁忙有序的施工场景。据悉,1-5月,该工程完成既定投资任务的157.2%,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40.9%。截至目前,进口工区南线累计掘进60.9米,北线累计掘进120.6米;湖北村施工支洞累计掘进92米;增光井村施工支洞累计掘进96.3米;出口工区南线累计掘进154.11米,北线累计掘进192.16米。

  

  

  与此同时,104国道瑞安仙降至平阳萧江段改建工程建设也如火如荼,工人们忙着焊接工字钢、对数辆开挖台车进行拼装。据了解,1-5月,该工程完成既定投资任务的138.7%,占年度投资任务的44.4%。截至目前,路基工程累计完成68%,桥梁工程累计完成66%,隧道工程累计完成63%,路面工程累计完成4%。

  南湖分洪工程和104国道瑞安仙降至平阳萧江段改建工程等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离不开一线建设者的努力,更离不开资金的保障。

  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1-5月,我县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79.76亿元,完成既定任务的133.6%,占年度计划的31.3%。其中,续建类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41.8%。

  “我们主要是发挥‘桥梁’的作用,做好沟通对接。”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快重点项目进展,该局围绕重点项目进度、资金土地要素、政策处理、集中开工、省市考核、计划申报等问题,召集相关部门、乡镇进行协商、协调;定期走访项目现场,核实项目进度、政策处理情况,了解项目实际困难,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同时,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服务,做好项目前期审批服务,切实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加快推进。

  此外,该局每月还对重点项目的投资形象进度、前期工作、政策处理以及500万元以上一般项目政策处理进行督查,并通过《新平阳报》等平台进行通报,从而倒逼项目快速建设。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重点项目投资超79亿元 完成既定任务的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