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我县2020年义务段民办学校招生电脑现场派位

2020年06月14日 12:09: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文 王敏洁 蔡文越/摄像 编辑 余梦娜) 6月12日上午,平阳县2020年义务段民办学校招生摇号电脑派位现场会在县教师发展中心城南校区举行。本次招生参与摇号学生总人数1701名,总剩余计划数1073个。

  

  

  据悉,参加此次电脑派位的学校包括4所民办初中、1所民办小学,分别是平阳县第二实验中学、平阳县青蓝双语学校、平阳新纪元学校(初中部)、平阳苏步青学校、平阳新纪元学校(小学部)。

  现场,相关人员介绍了本次电脑派位总体情况,包括派位系统、学校、招生计划、报名人数、派位规则等,以及电脑派位流程和操作说明和派位系统的专家论证情况说明。随后由公证处和纪检人员启封电脑,安装派位系统,将派位学生名单导入电脑,由各派位学校代表抽取派位先后顺序后正式开始派位。

  为保证公正,现场随机邀请2位报名该学校的家长代表参与“点击随机打乱”和“开始”按钮操作,并将派位前与派位后的名单导出、打印,交由现场各相关代表签字后存档。“今年是公办、民办同招的第一年,刚刚有参与到新纪元小学部电脑系统派位操作,每一步都很透明,非常公平。”一位家长代表在摇到名额后开心地告诉记者。

  “今年是整个温州市第一次公办、民办同招,前期我们利用温州市统一义务教育招生管理系统让学生进行自主报名,统一资格审核后需派位录取的予以公示,现场则使用温州市义务教育招生电脑派位系统进行电脑随机派位,同时邀请了县公证处人员、学校代表、家长代表、纪检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与,确保全程公平公正公开。”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电脑派位产生的预录取顺序号将于当天上传到市义务教育招生系统,并在平阳教育网站公示,相关学生家长可于6月13日起通过手机端“浙里办”APP的“查看报名结果”查询预录取顺序号。其中,未被摇上仍然想读民办学校的学生可以先在规定时间内等待递补机会,还可以参加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的第二轮招录。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小学、初中,因放弃或被取消录取资格而空出的学位,按电脑随机派位生成的预录取顺序号,在未被任何学校预录取(含直接预录取和派位预录取)的学生中依次递补录取。已被民办学校预录取(摇中)并缴费确认的学生,将在系统中予以锁定,不再参加后续任何学校、任何批次的录取。

  此外,所有民办学校的缴费确认工作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初中缴费确认时间为6月13-14日,小学缴费确认时间为6月14-15日。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2020年义务段民办学校招生电脑现场派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