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锲而不舍抓好精神文明建设

2020年06月12日 20:30: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6月12日上午,县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文明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紧抓理想信念教育、文明创建活动、文明素质提升,锲而不舍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为新时代平阳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董智武在会上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以深化拓展新时代全国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主抓手,深入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文明实践越来越深入,文明创建越来越扎实,文明新风越来越兴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精神文明建设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为城市立名’的工作。”董智武强调,要把握关键、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关键抓住“三个点”。一要紧紧抓住理想信念教育这个“根本点”。把理论武装抓好,把主旋律唱响,把传播阵地守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好思想理论传播和发展成效宣传,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互联网阵地、农村文化阵地。二要紧紧抓住文明创建活动这个“着力点”。狠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力抓整治、抓培育,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深化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抓好“常态化”管理、“数字化”提升、“全域化”延伸,进一步打造常驻群众身边的队伍,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积极推动示范点向其他乡镇延伸。三要紧紧抓住文明素质提升这个“落脚点”。要把活动开展好,把陋习整治好,把典型选树好,通过各类活动涵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进一步强化市民规则意识、守法意识,优化服务、强化监管,全力巩固移风易俗改革成效,持续深化“最美平阳人”、道德模范等系列最美人物选树活动,带动形成良好的精神风尚和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取向。

  董智武要求,要强化保障、凝聚合力,进一步营造精神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全面凝聚起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督查考核、氛围营造,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有力有效。

  会议通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情况,审议了《平阳县文明委2020年工作要点》《平阳县全域十大文明创建深化工程实施方案》《平阳县文明十大好习惯养成工程实施方案》。

  县领导李剑锋、林华、林海涵、方明晓、程式、郑进荣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董智武:锲而不舍抓好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