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发布最强“食安令”,打响保“胃”战

2020年06月12日 16:03: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这个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长廊涉及的食品安全知识真多,来办事的同时,还学到了不少知识,真是太好了。”日前,海西镇镇府3楼的食品安全知识长廊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看。

  

  

  原来,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能力,海西镇食安办专门在此设立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长廊,让这里的工作人员和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在办事的同时,还能学习到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

  据了解,这条近20米长的食品安全科普走廊,一共设置5个板块,内容以食品安全科普和新版《食品安全法》为重点,而且还有食品安全警示漫画和食品安全格言,整个长廊图文并茂,内容丰富,通俗易懂。

  除了定点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海西镇食安办还组织专职人员和网格员开展入户宣传,累计走访全镇近40家餐饮店,以及宋埠农贸市场,向商户派发宣传手册,宣传惠及约600人。

  据介绍,该镇以镇网格为基准,设置食品安全信息员、协管员、网格员“三员”融合,将镇内33名专兼职人员全部纳入全省食品安全网络学习app,在线培训率达到100%。同时,该镇今年年初还制订了海西镇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推动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

  此外,针对当前我县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季节爆发性、环境聚集性、疫情诱发性风险隐患,近段时间以来,海西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局重点开展了针对学校和教育机构的护苗行动。行动中,检查人员走访镇内所有的中小学、幼儿园、早教机构等,依次开展校园食堂及其周边副食品店检查,从场所设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材供应、加工环节、人员就餐等方面应查尽查,并针对发现问题予以现场指导。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检查50人次,发现隐患43处,整改完成93%。

  下一步,海西镇将继续推进地毯式食品检查,深入农贸市场,食品包装相关企业、固定的农村聚餐场所等地,构建具有海西特色的食安体系,使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雷鹏

海西发布最强“食安令”,打响保“胃”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