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昆阳举行生活垃圾分类现场学习推进会

2020年06月11日 16:12: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通讯员 朝光 编辑 郑振国)6月11日上午,昆阳镇生活垃圾分类办在万豪臻品丽苑小区举行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现场学习推进会,组织今年创建省市高标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6个小区物业公司、业委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在万豪臻品丽苑小区,记者看到,无论是宣传栏、刀旗、草坪插牌,都清楚地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以及相应制度和分拣督导程序。小区的物业、督导员为大家介绍了高标准示范小区创建的先进做法。 

  据悉,万豪臻品丽苑全面加强小区垃圾分类管理,物业定期邀请相关人员进行垃圾分类指导、开展垃圾分类内部培训、入户推广等宣传实践工作。为促进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每幢单元设置易腐、其他垃圾分类投放点,在主入口单元采取“四分类”法,集中设置建筑垃圾专门堆放点,实现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清运。并由督导员担任“桶管家”进行垃圾分类督导。此外,还通过安装红外感应的垃圾分类语音提示器提醒市民正确投放。 

  “百闻不如一见,万豪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机制完善、措施得力、效果显著。”前来观摩学习的小区物业公司、业委会负责人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加强日常指导监督,落实分类责任到户,广泛发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昆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将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的工作目标,加快建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全力打造平阳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昆阳样板”。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昆阳举行生活垃圾分类现场学习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