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我的第一次夏令营

2020年06月11日 10:55: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昆阳实验小学三年(2)班 黄崇瑞 编辑 朱晗

  去年暑假,当爸爸告诉我要带我去千岛湖参加夏令营时,我简直一蹦三尺高,开心得不得了。

  夏令营的行程很赶,千岛湖的美景一路上来不及欣赏,我们就统一坐车前往了营地。我是为数不多的年纪偏小的小营员,小伙伴们年纪几乎都比我大。车上,教练告诉我们很多有关夏令营的规则。当我知道,在这六天时间里,我要离开爸爸、妈妈和这些小伙伴们一起生活时,突然感到极其紧张和害怕。因为我长这么大从没离开过爸爸、妈妈,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我能完成教练安排的任务吗?能和小伙伴们和睦相处吗?特别是一想到要自己洗衣服,我内心就开始崩溃,我觉得这么难的事自己根本做不到。我紧紧地揪着爸爸的衣角,打起了退堂鼓。

  到了营地,当我知道爸爸已经偷偷驾车离开时,终于爆发了,开始大哭,不停地跟教练说:“我要回家,我要退团,我要找爸爸!”教练耐心地安慰我:“你先试试看,试着坚持一下,就一下!”没想到,我一坚持,就坚持了整整六天。

  在这六天里,我们的活动相当精彩。我们一起在小溪里游泳、打水仗、自己动手包饺子、烤玉米......最难忘的是,我们开展了荒野求生,学会了如何在条件艰苦的环境下保护自己。最好玩的是,我们去了千岛湖白马溶洞,里面有很多钟乳石,从溶洞的化石痕迹来看这里曾经住着很多蝙蝠,教练还跟我们讲解了溶洞形成的原因和历史。最有趣的是,我们在小溪滩上自己搭石头灶台做饭。我记得在做叫花鸡时,我们先用纸把鸡包起来,外面再用泥土一层一层糊起来,然后放在石头灶台上烤。我们一直守在边上等,当香味钻到鼻孔里时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最让我感到不容易的是,我们在小树林里滑绳索。由于我年纪小,力量也小,所以滑得很慢。后来累到几乎滑不下去时,哥哥、姐姐们都围拢来一起给我加油鼓劲。我终于坚持滑完了全程,在场所有人都为我欢呼点赞。最让我感到骄傲的是,在这六天里,我学会了自己洗澡、洗衣服,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虽然我很想很想爸爸、妈妈,不时还有小伙伴们在我耳边喊“我要退团”来取笑我,但我还是努力坚持着,一直在心里为自己默默加油。

  最后一天晚上,我第一次体验了帐篷露营。当我和小伙伴们趴在帐篷里一起快乐地数着满天繁星时,心里忽然有一些不舍,没想到六天的时间这么快就要结束了,还没告别,小伙伴们就约定了下一次夏令营的再相见。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夏令营,也是我一次难忘的童年经历,让我学会了更加独立和坚持,每一次回想起来,都充满着新鲜和欣喜。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的第一次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