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红都梅园”为美丽田园锦上添花

2020年06月11日 10:36: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叶旭 编辑 陈聪)近日,记者来到凤卧镇凤南村,看到该村“红都梅园”内的梅花培育已经初具规模,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游玩、拍照。

  

  

  据了解,凤南村是去年由原蒲山村、西塔村、垟头村等3个村优化融合而成,全村总人口4167人,常住人口2600余人。凤南村“红都梅园”梅花种植面积近200亩、10000余株。“村里常住人口不多,而且以老年人为主,所以村内空置的土地较多,我们就利用这些闲置土地种植梅花。再过两年,等到梅花进入成熟期后,就可以通过出售梅花和吸引游客来消费等方式增加收益。”凤南村梅园负责人陈德端介绍,梅园的日常管理,以招收村内老人为主,一年可以给他们带来近30余万元的收入。目前,每株成熟梅花的市场价在1000元左右,届时可通过循环种植的方式,打造稳定的销售渠道。

  凤卧镇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红都梅园”的建设,可以搭乘红色旅游的列车,做强乡村旅游、提升乡村环境。“‘红都梅园’是凤卧美丽田园核心功能区。我们将美丽田园创建与红色旅游相结合,利用红色旅游的吸引力,带动梅园经济,增加村民和村集体收入。”凤南村融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德世介绍,“红都梅园”还将通过扩建的方式,种植可供游客采摘的果树等经济作物,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带动凤南村集体经济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美丽田园|“红都梅园”为美丽田园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