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黄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开创生态文明新局面

2020年06月10日 22:06:2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6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部署会。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抓好环保督察各项准备工作,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开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为美丽平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慧指出,环保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协同推进平阳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是检验全县各级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标尺。近两年来,我县问题整改力度大、基础提升速度快、考核考评成效优,生态环境建设得到了有效提升,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仍有许多的不足和短板,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生态环境建设重要性,尤其要深入理解和把握开展生态环保督察这一制度安排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黄慧要求,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环保督察。要围绕河道水质整治提升、基础设施建设、逾期风险、交办信访件、区域整治、建设用地开发利用联动等问题,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及时协调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断提升我县生态环保设施承载力,确保河道水质问题尽快整改彻底。要聚焦重点、举一反三、集中攻坚查隐患,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隐患排查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扩大排查范围,梳理问题类型清单,确保将当前存在的各类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要紧扣节点、立说立行、动真碰硬、定期研究抓整改,科学制订详实的计划,把握好时间节点推进整改,确保有问题不过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黄慧强调,环保督察是一项政治工程、发展工程、民生工程,组织领导、沟通配合、责任落实要到位,以更强的保障配合环保督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组织协调和工作落实,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督察组的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加强沟通对接,及时掌握督察动向和重点,做好信息公开、宣传报道、舆论引导等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属地乡镇的生态环境质量主体责任、企业污染治理主体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落实清单式督察、跟踪式督办,确保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情况通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水头镇、万全镇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副县长金启浩、曹启蒙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黄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开创生态文明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