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塑编塑包产业逆势增长

2020年06月10日 12:05: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日前,记者来到浙江中采实业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在打包产品。据悉,在多年的两化融合下,该公司车间数字化程度非常高,产品经过自动贴码后,商家仅需通过扫描条码,便可获取出厂时间、重量等信息,实现信息更准确、人工更节省、客户更清楚。这一举措赢得了客户好评。1-4月份,该公司产值增速达到两位数,在疫情中实现逆势增长。

  与此同时,浙江宝田包装有限公司在疫情的大环境下,通过技术升级实现产业转型,从生产编织袋制造转轨改为生产无纺布,成功打开了销路,逆行而上。如今,该公司每天24小时不停工,将原本的塑编淡季变成无纺布旺季。1-4月份,该公司产值增速超70%,今年计划上规。

  中采公司和宝田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是今年我县塑编塑包产业发展的缩影。记者从县经信局了解到,1-4月,我县塑编塑包产业实现逆势增长,产值累计增速达到6.2%。“码上复工”“企业码”“线上备案”……塑编塑包产业得以发展,除了自身产品的特殊性,也离不开我县政府部门的大力扶持。

  “我们一直在努力推动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相结合、两不误。”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该局发挥连续作战攻坚精神,对《平阳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业服务组关于有序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方案》进行了十余次修改完善,并制作简易版备案流程说明,不仅让企业家们看得明白、用得方便,也大大缩短了企业复工申报时间,加快复工进度。同时,为更好地助企了解政策、适应形势、助力发展,该局指导汇编了涵盖国家、省市县应对疫情扶持企业平稳发展的政策26个。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县连续出台《平阳县传统制造业重塑计划》《平阳县塑编塑包产业2020年工作方案》,给塑编塑包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这也是我县塑编塑包产业能在疫情中稳步发展的重要因素。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塑编塑包产业逆势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