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聚焦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2020年06月10日 12:05:2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 近日,县检察院开展以“聚焦重点领域,强化检察督导,助推未成年人保护县域治理现代化”为主题的2020年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委政法委、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妇联、团县委、县关工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参观了12309服务大厅、未检办案区及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近距离了解每个区块的设计思路和功能作用,亲身体验了法治机器人等互动设施后,大家纷纷为该基地的现代化设计建设及运行效果翘指点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检察院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实际,重点通报了2019年未检工作情况及涉未典型案例。据了解,近年来,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促进未成年人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的目标,坚持打击、保护、监督、预防等多措并举,全面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方位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听取通报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在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中更好发挥检察监督作用进行了交流。

  “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该院将以县“两会”精神为指引,狠抓“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立足检察职能,发挥督导作用,加强与教育部门、行政单位、群团组织等的沟通配合,共同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网络编辑:雷鹏

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聚焦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