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我县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联合督查 提升防控能力

2020年06月08日 14:59:2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郑振国) 6月4日下午,我县召开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联合督查会议。会后,县疫情防控管控组与14个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随机抽查了万洋广场。这标志着全县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联合督查行动正式启动。

  

  

  督查组来到万洋广场,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优购时代超市,督查组发现该超市入口处未对顾客进行体温检测,未做好日常消毒记录和员工日常体温检测记录,部分员工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督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鑫际动漫城消毒设施配备齐全,员工日常体温检测记录完整,并严格落实“亮码、扫码、戴口罩+测体温”,但未见消毒台账记录。缤瑞综合门诊部落实“亮码、扫码、戴口罩+测体温”进入的同时,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但输液室仍有两名病人未佩戴口罩,且医护人员未及时提醒。

  此外,督查中还发现,万洋广场1栋东门公共卫生间未配备消毒洗手液;所有电梯、扶梯均未见消毒记录和消毒标志,南入口未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鑫水都浴场安全出口闭锁,疏散通道被设置密码锁,风机房内违规使用液化石油气等问题。

  “开展联合督查,旨在督促人员密集、活动频繁的重点场所落实防控的标准和要求,查漏补缺,切实提升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能力。”县疫情防控管控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联合督查组将继续以随机抽查的方式每周至少组织开展一次联合督查行动,重点检查全县范围内各游戏厅、网吧、培训机构、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影剧院、酒店宾馆、健身房、足浴店、舞厅、KTV等公共场所开,并对督查情况进行媒体曝光,确保督查整改效果。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联合督查 提升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