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门多举措严把“一肩挑”人选

2020年06月08日 10:35:0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周兆奕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山门镇屿边村召开了一次特殊的村民代表大会,全村39名党员、村民代表向下一届村委班子候选人投出了自己的“信任票”。

  

  

  “为有效落实村级组织‘一肩挑’人选100%,我镇注重载体创新及落实,实行村委会人选村民代表和党员‘信任票’制度,由村民代表和党员对村委会人选投出‘信任票’。”山门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制度的实行,使“一肩挑”人选更加明朗,选举更加透明。

  今年以来,山门镇紧紧围绕工作实绩、干部评价、群众口碑三个维度,结合“一肩挑”、年龄等任职资格条件、政治审查结果以及日常表现、思想作风、个人品德素质等情况,严把村级组织换届选人用人关。将村社干部工作实绩作为换届人选的重要前提,综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表现、新村融合、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开展专项考察和评先评优,并将优秀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和党员干部作为换届重点人选。同时,通过个别谈话、党员座谈、走访老党员、乡贤交流等多种渠道,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红色细胞工程2.0等载体,深入开展党员、群众对村社班子满意度的测评,经班子集体研究、逐村研究问效,明确“一肩挑”人选16人,意向人选2人。

  此外,对于“一肩挑”人选竞争激烈的村社,该镇还通过发动“老乡镇”“老社区”,深入了解掌握人选动态和党员、群众动态,并通过工作成绩亮晒、党员测评等,进一步筛选最合适人选。

网络编辑:张超霞

山门多举措严把“一肩挑”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