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农场“搬进”校园 学生当起小农夫

2020年06月05日 14:44:5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最近,鳌江五小校园内有一处“网红打卡”地——一片生机勃勃的向日葵花海。

  

  

  6月2日,记者来到鳌江五小。步入校门后,不远处,迎面而来的就是葵花初绽,一片金黄色花海,自带高饱和度的油画质感,为校园平添了几分田园风光。这里,就是该校的“乐行种植园”,映入眼帘的是写有不同班级的指示牌。据介绍,同学们的任务就是在自己分到的“责任田”里变身快乐的“小农夫”,浇水、施肥、除草……

  该校校长张厚群告诉记者,原本这一块被人遗忘的校园荒地,现在成了“校园小农夫”的主战场。2019年初,为了给师生们提供一个更好的校园环境,学校决定开垦这块荒地,于是邀请了经验丰富的退休教师和学生家长作种植指导,由学校提供种子、树苗,各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亲手种植蔬菜、水果等农作物。除了向日葵,种植园里还有西瓜、番薯、丝瓜、花生,妥妥的一个小型农场。

  从播种、管护、采摘、销售,整个过程都由学生们“唱主角”。经过一段时间的“精耕细作”,孩子们在感悟到劳动艰辛的同时,更收获了成长的快乐。

  据悉,每当到了收获的季节,学校还会应景地举行“乐行丰收节”,同学们可以将收获的劳动果实带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劳动成果,也可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农产品义卖活动。

  这仅仅是鳌江五小践行特色教学的一个缩影。该校努力践行“贵在乐行,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以劳动课程为抓手,打造劳动教育,让学生在亲近自然的同时,深深体会到“田间少闲月”所言非虚,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也有了真正的理解。

网络编辑:周昌均

农场“搬进”校园 学生当起小农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