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启动亩均效益综合评价申报

2020年06月05日 14:44:5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2019年度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和全部规下企业亩均效益综合评价工作已于近日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数据申报从线下转为线上,规上企业数据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10日,规下企业数据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30日,每家企业只能提交一次数据,如故意漏报、瞒报、错报将直接列入D类企业。

  据了解,申报的企业进入平阳县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登入企业培育-亩均评价系统,根据页面要求申报提交“2019年度工业企业成本费用表格文件”“工业总产值”“年平均职工人数”“税收实际贡献”等数据,经相关部门和乡镇审核后,这些数据将作为“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依据,将企业分为A、B、C、D四类。其中,规上企业行业排名前15%(含)列为A类,排名15%-65%(含)列为B类,排名65%-95%(含)列为C类,后5%列为D类;规下企业行业排名前5%列为A类,排名5%-30%(含)列为B类,排名30%-95%(含)列为C类,后5%列为D类。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评价标准新增了两项提档项,当年新上规企业定档B类以及2019年度资源效益奖及省级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定档A类。

  根据《平阳县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的实施意见》,我县依据企业“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结果,在资源配置上按照做强做大A类,提升发展B类,帮扶转型C类,倒逼整治D类,依法依规制定实施用电、用水等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推进资源要素向综合评价高的企业集聚,提升资源要素利用效率。支持A类企业优先申报县级以上政府性评奖评优、试点示范项目,D类企业次年度不得享受政府有关奖励政策。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启动亩均效益综合评价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