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轻信返利 一小学生被骗6000元

2020年06月05日 11:06: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苏志远 蔡梦露 编辑 余梦娜) 6月1日上午,市民温先生专程来到县公安局麻步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为民除害,保民财产”的锦旗赠给了办案民警,感谢民警辗转数地、不遗余力地帮助他们挽回了6000余元损失。

  原来,2019年11月4日晚,家住麻步镇的温先生急匆匆来到派出所报警称,他12岁的儿子当晚在家里拿手机玩,被网友“青青”拉进了一个红包返利群,一会儿的功夫就被骗了6000多元。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根据线索展开侦查,根据被骗资金流向,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今年4月14日,办案民警奔赴广东省东莞市成功将嫌疑人义某抓获归案。5月24日,民警再次启程,奔赴重庆市铜梁区,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嫌疑人何某成功抓获。5月29日,民警将追回的6000余元返还给了温先生。

  经审讯,义某、何某称他们在网上看到有人通过“红包返利”诈骗,见操作简单、来钱容易,两人就动了歪念,并与老乡李某一起合伙实施诈骗。具体由何某负责发布广告吸引网友,李某用话术诱导对方发红包或转账,义某负责收款提现,三人共骗得钱款8500余元,被骗的多是中小学生。

  目前,义某、何某已被平阳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山东警方依法逮捕。

网络编辑:张超霞

轻信返利 一小学生被骗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