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借平阳-乐清山海协作东风 畲乡旅游步入发展快车道

2020年06月04日 14:56: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万鑫 通讯员 林天乐 编辑 陈聪

  青街畲族乡沿溪景观亮化工程建成后,吸引了大量的游客。特别在周末和节假日,人们卸下工作的繁忙,轻装出发,前往青街一睹美丽的夜景。据了解,自沿溪景观亮化工程投用后,日均游客量达2000人,周末达5000人以上,“五一”当日更是突破两万。仅近两月游客接待量就达到2019年全年游客总量的80%,有力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目前,我们乡‘月光经济’相关营业额日均15万元以上,同比增长了150多倍。餐饮业由原来的3家发展到现在的11家,民宿由2家增加到6家,沿街店面租金也随之水涨船高。”青街畲族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笋干之类的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量、价均有大幅增长。

  青街畲族乡的发展得益于平阳-乐清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的推进。据了解,近年来,该产业园按照“一园多点”开发模式,有序推进“一园”建设,科学开发“多点”项目。其中,青街的畲族民俗旅游风情小镇作为“多点”项目之一,着力发展“古色”旅游资源,积极培育民俗文化体验、度假康养、生态美食等多元旅游业态,持续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同时,该乡大力推进省级旅游风情小镇提升项目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能力,打造文化创意园、高端度假民宿、高端康养基地、特色畲乡民宿、生态农庄等一批高品质产业项目,有效激发“生态+旅游”的产业新动能。

  凭借平阳-乐清山海协作发展的历史机遇,青街创成国家级卫生乡、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省级无违建乡,省级历史文化古村落项目进展顺利。城乡绿化美化亮化洁化得到全面提升,A级景区村覆盖率达77.8%,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排名去年全年保持B类乡镇第一。今年,美丽田园建设第一阶段连续三期均排名B类乡镇第一,“畲乡竹海”田块入选平阳县最美田园。

  值得一提的是,青街人气商气景气火爆,吸引大量在外青壮年返乡创业。目前,市场主体在册数增长率达26.78%,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数。

网络编辑:谢天涯

借平阳-乐清山海协作东风  畲乡旅游步入发展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