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委召开第二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暨“以案为鉴筑清廉、忠诚担当促发展”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年06月03日 22:03:5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编辑 陈聪) 6月3日上午,县委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暨“以案为鉴筑清廉、忠诚担当促发展”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为“以案为鉴筑清廉、忠诚担当促发展”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一环,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讲话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针对分管联系单位公职人员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和岗位廉政风险点,结合“一家两制”利益冲突问题、违规借贷、违规房产交易、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等专项治理情况,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自我批评,推动领导班子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决战决胜,奋力谱写新时代平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董智武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检视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此次专题教育的重点,全面深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实质,在自我批评上抓关键、点要害,并结合实际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认真提出整改措施,体现了即知即行的态度和真抓真改的决心。

  

  

  董智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工作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我们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县委常委班子建设,带头坚守初心使命,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为全县党员干部作表率,为平阳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智武强调,县委常委班子必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作表率,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要在思想上再警醒,做信念坚定的表率。要学深悟透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精神,从公职人员违法违纪案件、“四风”问题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以事为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著,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二要在行动上再坚决,做整改落实的表率。要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逐项剖析研究、完善解决方案、扎实推进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三要在作风上再严实,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要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管好身边人、做好身边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四要在制度上再完善,做明规立矩的表率。要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做好建章立制、规范制度的“后半篇”文章,督促分管联系单位不断规范和完善内部机制,进一步提高自身管理水平。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委召开第二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暨“以案为鉴筑清廉、忠诚担当促发展”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