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卫生监督所开展餐饮具督查

2020年06月03日 13:25:4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余梦娜) 近日,县卫生监督所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监督检查及采样检测工作,进一步提升集中消毒餐饮具质量安全水平,让广大群众用得安心,吃得放心。

  

  

  据了解,卫生监督员们依据《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规范》,重点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是否符合国家相关规范、标准要求;是否对消毒餐饮具进行逐批检查合格并随附消毒合格证明后出厂;独立包装上是否标注了单位名称;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同时,抽检了一批餐饮具,并委托县疾控中心对大肠菌群、沙门氏菌等进行细菌指标检测,检验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对外公示。

  “餐饮具的卫生安全直接关系到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检查中,我们要求餐饮具集中消毒配送单位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主体责任,确保消毒餐饮具的卫生安全。”县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卫生监督检查力度,促进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自律和诚信经营,不断提高企业的卫生管理水平,为群众餐饮安全提供保障,守护“舌尖安全”。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卫生监督所开展餐饮具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