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蛟党员签订纪律承诺书 为村级组织换届提供纪律保障

2020年06月03日 10:26: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张以恒 编辑 陈聪) “我向党组织郑重承诺:绝不扰乱换届工作、绝不破坏和妨害选举、绝不进行舞弊活动、绝不违反换届纪律……若有违反承诺内容,或有其他违规行为,本人愿意接受上级组织处理。”近日,腾蛟镇在全县率先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党员纪律承诺书签订工作,全镇1600余名村社党员郑重地在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4月中下旬,腾蛟镇全面铺开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通过四轮排摸,逐村逐社对“一肩挑”人选进行一次全面过筛评估,建立村社干部拟留任、拟退出和后备干部三张清单。通过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形式,集中推荐本村内符合条件的“一肩挑”人选,并根据资格审查“五不能、六不宜”要求,有效设置村社“一肩挑”人选的入口关。

  “为进一步确保选举环境风清气正,选出能真正带领村社发展的‘领头雁’,我们要求全镇38个村社的所有党员签订村级组织换届党员纪律承诺书。”腾蛟镇有关负责人说,该镇联系实际,制订了包含16条换届纪律内容的党员承诺书,按照“一员一书”原则,全镇1600余名村社党员在规定时间内主动完成了承诺书的签订。

  “签订《腾蛟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承诺书》,是对每一名党员的一次思想警示,拧紧村级换届‘纪律阀’,切实防止超越纪律红线、败坏换届风气事件的发生。”该负责人说,这也是对每一名党员的一次责任部署,督促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扛起组织换届的政治责任,为全面打响村级组织换届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网络编辑:雷鹏

腾蛟党员签订纪律承诺书 为村级组织换届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