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退役军人展风采|岳国伟:加把劲,跟上时代步伐

2020年06月02日 10:30:0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陈慧 编辑 余梦娜

  “海拉尔的霜冻来得很早,雪花从十月开始飘,来年四五月才慢慢开始融化。”县人民医院总务科副科长岳国伟,说起三十多年前的军旅生活,两鬓有些斑白的他,眼中满是感慨和眷恋,“那时候想家了就只能写信,半个月一封,每一封在漫天风雪中来回的家书我到现在都还记得。”

  

  

  1983年入伍的他,在内蒙古的海拉尔度过了两个寒冷而漫长的冬天。两年后,他调往吉林做空军地勤,修理飞机仪表盘,1987年于齐齐哈尔复员。回到家乡后,他成为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普通修理工,在医院的楼梯间一跑就是二十多年。“医院和其他地方不一样,电力设备不能停,出故障就直接影响医院正常运行。从灯管、空调,到配电间各类设备的故障处理和日常维护,都要认真仔细。”岳国伟告诉记者,医院的很多维修工作都是应急工作,一点也耽误不得。

  去年,岳国伟在总务科负责医院的正常供水、供电、供气,制定并执行各类物资的采购计划,对后勤设备管理、维修、保养等。自县人民医院搬迁至新院以来,新院住院部电梯的运行一直被人们所诟病,如反应慢、闷热、杂乱无序等。总务科工作人员就此类问题多方咨询请教,连续几个月不定期地观察和改善。“比如四台电梯分割为两两并联梯,实行高低错层运行,加装风扇等。”岳国伟告诉记者,目前电梯高峰期候梯拥堵现象已有效解决。

  此前,因该院公共卫生楼必须在疫情全面暴发前改造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岳国伟发挥干部带头作用,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对各个环节提要求、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了改造任务。高强度的工作加上连日的劳累,导致他腰椎盘旧疾复发,他却仍带病工作。

  “从老院的修修补补到新院的智能调控,已经是年轻人的时代了,我们这些老同志也要加把劲跟上时代步伐。”为了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岳国伟从未放弃过学习。他笑着说,现在医院总务科准备做医院的一站式服务中心,拨打医院的内线电话,医院后勤一站式处理。“只要医护人员或者病患需要总务科帮忙,包括设备修理、病患运送、生活物资,一个电话就可以了。”

  岳国伟将严于律己、一丝不苟的军人品质带到了工作中,脚踏实地,坚守着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网络编辑:张超霞

退役军人展风采|岳国伟:加把劲,跟上时代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