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红十字博爱超市获评市“十佳人道公益品牌项目”

2020年06月02日 10:30:2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日前,市红十字会开展“十佳人道公益项目品牌”推介活动,我县红十字博爱超市项目被评为市首届“十佳人道公益品牌项目”之一。据悉,自2017年启动至今,我县已成立10家博爱超市,投入资金80万元,已有346户家庭受益,受益人数逐年递增。

  

  

  近年来,县红十字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改善困境群体境况为主旨,更加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不断拓展红十字服务领域,构筑服务平台,打造人道公益项目品牌。

  据了解,我县红十字博爱超市项目以社区或村为平台,因地制宜开展以困难群众救助、慰老助老、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公益项目。博爱超市转换传统的助困方式,以受助者需求为导向,定期定量向辖区内失独家庭、孤老等弱势群体以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等志愿服务爱心人士发放“爱心积分券”,让困难家庭和捐献志愿者按自己需求挑选商品,让受助群众更有获得感。

  35个积分能换1袋大米,30个积分能换1桶油,10个积分能换1瓶洗洁精,5个积分能换一块肥皂……在昆阳镇城南社区的博爱超市里,记者看到货物下方都对应张贴了“积分兑换”标签。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每月12日,他都能领取到50积分券来兑换相应的物品,自从有了博爱超市,很多生活用品都不需要再额外购买。

  “把爱心助困超市建到最基层,是县红十字会开展扶贫帮困工作的创新做法。”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开展公益项目建设,发挥优秀人道公益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让越来越多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参与到红十字人道主义事业,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弱势人群送去关爱。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红十字博爱超市获评市“十佳人道公益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