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三强两促 力夺半年红|电力服务“增容” 助企解难题早投产

2020年06月02日 10:48:0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近日,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2号配电房最后一台1250KVA变压器完成送电。这标志着历经三轮新装、增容,总容量达5000KVA的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受电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并实现送电。

  

  

  据了解,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PLA新材料项目系我县重点项目,位于县滨海新区工业园区,项目分两期建设,以先科研、生产,后办公、生活的原则进行,其中一期170亩,已于今年3月份投入试生产。

  “原本的变压器容量只有2500KVA,如果厂房内设备全部开工,就会超负荷,导致部分设备不能运行。”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变压器的增容是企业全面投产的迫切需求,该公司便向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寻求帮助。

  “我们为森盟规划新装变压器容量5000KVA,但这同时也带来了其他问题。”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苏云波告诉记者,近年来,滨海园区经济飞速发展,用电负荷不断攀升,滨海工业园区内高压配网线路普遍负载较高,而一次性接入大容量用户将严重影响电网正常健康运行,如若给森盟公司增容至5000KVA,则会对园区内其他企业用电造成影响。在另一方面,如此大容量的受电工程一次性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行将耗费较长的时间,这也是森盟公司等不起的。

  在了解到相关情况之后,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该项目工程的进展情况。为尽快满足用户电力需求,服务企业用户迅速投产,经过多次讨论,最终确定将整个受电工程建设拆分成一次新装、两次增容,共三期先后竣工并送电。此外,为保证园区线路正常运行,公司决定对该项目采用两路主供的供电方式,避免单条线路负荷重载的同时,又及时有效地解决了用户急需用电的需求。

  早日完成受电工程,企业就能早日投入生产。在实施方案确定后,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迅速为森盟公司开辟绿色通道,营销、运检、产业单位等多部门相互协作,客户经理全流程跟踪,动态掌控工程进度信息。通过分期投入、分批启动、分工协作的高效服务模式,仅10天时间,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用户受电工程圆满完工并全部投入送电。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三强两促 力夺半年红|电力服务“增容” 助企解难题早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