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试行"综合查一次"行动 5个领域41项检查内容同步进行

2020年06月01日 15:09: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云散 编辑 陈聪)5月27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携带执法检查通知书和检查清单,来到由浙江昊禧置业有限公司建设的城东新城B41项目施工现场,试行“综合查一次”行动,涉及城市管理、自然资源和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等多个领域的执法检查事项实现了“一步到位”。

  

  

  据了解,“综合查一次”行动是对同一检查对象的城市管理、自然资源和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水利、生态环境5个领域进行清单式检查,其中包括市容环卫、规划、施工、建筑垃圾、排水、取水等41项检查内容。“一次检查涵盖5个领域,既提高了行政效率,又减少执法‘扰民’,相当于执法检查领域的‘最多跑一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多次”转“一次”的检查方式,降低了企业应对检查的次数和时间,检查内容没有减少,标准没有降低,效率得到大大提高。

  检查中,执法人员根据检查清单进行了分工,按照检查事项逐一检查。负责水利行政执法的队员雷明崇发现,该企业编制的水保方案和建设的取水设施尚未经批准,便依法要求企业马上整改,限期补办有关手续,并及时反馈整改结果。“以前各部门都是分项检查,可能会影响施工进度。现在‘综合查一次’的检查方式,对我们来说省事多了。”浙江昊禧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商小涛说。

  “‘综合查一次’行动在试行成熟后,将向各乡镇派出中队推广,探索建立符合综合行政执法系统职责内容和专业能力的工作机制。”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