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农业管理房"变身"田间一景 昆阳万全已完成建设60个

2020年06月01日 09:45:00 来源:

  本网讯(记者 汤允乐 编辑 陈聪)日前,在昆阳镇的田间地头,原本大小不一、破旧不堪的简易农业管理棚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统一标准、美观整齐的新建农业管理房,为初夏的美丽田园画卷增色添彩。

  

  

  记者在昆阳镇上林垟村看到,蓝莓种植基地负责人金荣龙正在新建的农业管理房中忙活。“屋里面摆放桌椅和货架,方便落脚休息和储存农用物资。屋外面的空地上准备铺上瓷砖,到时候再装一把外遮阳伞,可供来采摘蓝莓的游客休憩。”金荣龙告诉记者,“旧棚换新房”后,他就迫不及待地将屋内屋外进行了规划。而在离上林垟村不远的万金村,原先脏乱不堪的农业管理棚已全部拆除,新建的农业管理房美观整齐坐落在田间,映衬着蓝天、农田,宛若一幅清新自然的田园画卷。“我这边有十几亩地,主要种植草莓、火龙果。”该田块农户说,政府统一更换了管理房,虽然比原来的面积小,但更美观舒适。

  记者从昆阳镇农办了解到,该镇实行“边拆边建”,同步推进新农业管理房建设和原简易棚拆违。每个农业管理房统一规格,面积为15平方米,计划建成56个,已完成30余个。“建设农业管理房的费用由政府财政补助一部分,农户出资一部分,每个造价为18000元。考虑到实际需要,我们对镇内果蔬类种植农户率先安排建设。”昆阳镇农办相关负责人说。

  同样,万全镇孙楼村、郑一村、龙翔村等田块,农业管理房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据万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计划建设40个农业管理房,目前已建成30个。

  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获悉,根据美丽田园创建要求,除了昆阳、万全两镇,全县其他乡镇也都在谋划、推进农业管理房建设。

网络编辑:谢天涯

美丽田园|农业管理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