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平阳五位一体智慧交通指挥平台上线 城市交通有了“智慧大脑”

2020年05月31日 10:41: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叶旭/文 方芳 青啸/摄像 编辑 郑振国) 5月28日下午,平阳县城市“交管大脑”正式上线。

  

  

  记者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科技兴警”理念,不断提升交管智能化水平,在以打造交通实况“一张图”、织密高空AR全景动态测控网、构建“快速反应、高效联动”的扁平化实战指挥调度体系、建设交通信号配时智适应系统和建成多功能电子诱导系统等前提下,目前已建成一个以情报研判为主导、指挥调度为核心、勤务运行为支撑、监督考核为手段的“情、指、勤、督、考”五位一体智慧交通指挥平台“交管大脑”,于昨天正式上线。

  截至目前,我县已建有1300多套电子警察、道路监控、测速卡口、路面抓拍等外场设备,9个AR高位鹰眼监控,并配置260台4G执法记录仪,20个信号灯配时智适应装置。通过五大平台、五大系统的运用,实现了交管工作从被动应付到主动作为,从粗放运作到集约管理,从人工模糊到精准用警的转变。在汽车保有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道路交通警情不升反降,同期比下降16%。此外,根据百度运行指数值对比,运行指数值0-2为畅通,我县道路通行早、晚高峰平均运行指数1.69,平峰平均运行指数0.57。

  “智慧‘交管大脑’的运行,将及时发布拥堵警情,进一步降低我县交通事故发生概率,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五位一体智慧交通指挥平台上线  城市交通有了“智慧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