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董智武率党政代表团赴乐清开展山海协作考察

2020年05月30日 11:44: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兰娇娇/摄 张军/摄像 编辑 陈聪) 5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率县党政代表团前往乐清市,考察山海协作工程,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共同繁荣、共同发展。

  

  

  据悉,自2007年平阳、乐清确定结对开展山海协作工程以来,乐清市在项目、资金等多方面给予我县诸多支持,14年来,累计援建平阳资金3100万元,援建项目584个,在社会事业等其他领域共签订各类合作协议11个,有力助推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董智武一行首先来到台邦电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走进现代化生产车间,察看工业机器人在产品生产加工中的应用情况,询问企业智能化技改进程。在浙江和睿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董智武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市场前景,察看企业新产品实验研发过程。董智武还来到乐清市总部经济园,实地考察“消薄飞地”合作项目,听取相关工作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乐清市·平阳县山海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上,两地就山海协作工程和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建设等工作作了交流探讨,并签订了《乐清市·平阳县 2020年度山海协作工程和结对帮扶协议》《乐清·平阳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合作共建协议书》《乐清市·平阳县山海协作“消费帮扶”项目合作协议》《平阳·乐清山海协作职工疗休养框架协议》。会议还举行了捐赠仪式。

  

  

  董智武向乐清市一直以来给予平阳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在过去的14年里,乐清的支持有力地助推了平阳的发展,两地合作交流越来越广,协作成效越来越好。乐清作为温州的“排头兵”“顶梁柱”,不论是经济发展,还是城市建设,或是民生保障,都有许多经验做法值得平阳学习。

  

  

  董智武表示,希望平阳与乐清的合作能够更加深入,在推动产业互补、协同发展更进一步、再深一层。要在平台建设合作上更深一层,把平阳·乐清山海协作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市的标志性平台;在产业合作上更深一层,进一步加深农业、旅游、文化、经贸等方面合作,探索开展职工定点疗养、农产品展销等更为精准的消费帮扶行动;在交流协作上更深一层,持续加大工作交流力度、深度,推动两地合作更加深入、情谊更加深厚。

  乐清市委书记方晖表示,近年来,平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向上向好的强劲态势,在科技创新、重大项目招引、美丽田园建设、红色旅游发展、平安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列,值得乐清学习。希望两地进一步优化合作交流机制、成果共享机制,推动山海协作再添硕果。

  县领导林海涵、林月和、陈圣雷,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陈先夏、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金献涛等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董智武率党政代表团赴乐清开展山海协作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