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夏日经济”已点燃!

2020年05月29日 12:5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烈日炎炎,天干物燥。刚过5月,我县便开启了“夏日模式”,同时随着气温一起升高的,还有市民的“下火”消费热潮。伴随着空调、凉席迎来销售旺季,市民逐渐点燃我县的“夏日经济”。

  

昆阳万家惠家友超市清凉用品销售区  鲍思冲 摄

  

  制冷家电销量攀升

  5月25日,记者来到平阳万达广场的苏宁电器,发现商场内客流量虽不高,但制冷类家电区域的销售员时不时需要接待前来咨询的顾客。“太热了,不装空调不行。新房刚装修好,2个卧室都要装空调。”正在选购空调的市民张先生说。很快,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张先生选购了2台变频空调。

  记者发现,在今年热推的电风扇、空调等制冷家电中,诸如热源感应、无风感、自清洁等智能化人性化功能,成为今夏制冷家电消费的风向标。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购买空调的消费者大多选择1500元至3000元变频空调,尤其是带有杀菌除味、自动调解室内温度等新功能的空调深受消费者喜爱。此外,天热纳凉,一些老年消费者更偏爱购买落地风扇。

  同样,冰箱销量也大幅增长。据商家介绍,近期冰箱的日销量较4月初翻了一番。其中,多功能冰箱销量占80%以上。

  

  冷饮西瓜成“香饽饽”

  “最近饮品店新上的冰饮都快喝不过来了。”这是最近奶茶爱好者小张甜蜜的烦恼。

  据介绍,不少连锁品牌饮品店最近集中推出了不少特色冰饮,销量都很不错。“入夏以来,冷饮和果茶类卖得很好,奶茶类有所下降。其中,卖得最火的是百香果双响炮,酸甜口感,再加点冰。”昆阳镇解放街上一家人气奶茶店店员表示,每天都能卖出很多冷饮,具体数量没办法统计,但从点单号看,工作日一天也能卖出200多杯。 “天气越热,我们就越忙碌。”

  都说西瓜是夏季的标配,平阳万达永辉超市最近西瓜的销量很是不错,销售员告诉记者:“前两天周末,切了八个西瓜几分钟就卖光了。其他的水果像荔枝、葡萄、香瓜、菠萝这几样卖得也挺好。”不仅是超市,路边货车里的西瓜卖得也不错,每到傍晚下班时分,总能看到不少市民驻足挑选购买的身影。

  

  “清凉产品”受追捧

  夏天的到来,让纳凉日用品十分畅销。各大超市里的家纺专区,凉席、凉枕、夏被等夏日必备产品“适时出击”,藤席、竹席、麻将席、保健凉枕等应有尽有,吸引许多市民购买。

  此外,传统解暑食品也备受市民欢迎。记者从各大超市了解到,绿豆、百合、莲子这些消暑食物销量增加。“做银耳莲子汤、绿豆汤的市民越来越多,现在的销量比前段时间增加了一倍。”一家超市售货员告诉记者。

  另一边的药店里,最近几天,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降暑药销量成倍增长,枸杞、白菊等一些中草药材也卖得相当好。“我们想提醒市民,降暑药不能乱用,应仔细看说明书。另外,很多降暑产品孕妇都是禁用的,新生儿也最好不要使用。”药店工作人员提醒道。

网络编辑:雷鹏

“夏日经济”已点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