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许益伟调研数字经济发展:落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

2020年05月29日 14:24: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5月26-2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专题调研我县数字经济发展情況,并召开座谈会,与政府相关涉企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

  

  

  5月26日上午,许益伟前往滨海新区和海西镇实地走访企业。他首先来到浙江臻瀚科技有限公司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概况、施工进度、项目投资、发展规划等情况。随后,他来到浙江大源机械有限公司和浙江森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察看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了解企业市场经营、生产效率、产品研发、科创投入及数字化发展历程等情况。

  在5月27日下午举行的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座谈会上,许益伟认真听取了全县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我县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交流。

  就下一步工作,许益伟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落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对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县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开展实地调研,推动各部门破解难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和要求,围绕核心产业发展、产业数字化改造推进、财力投入、人才招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加强统筹规划,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开拓经济新动能。三要加大扶持力度。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推动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吸引更多企业来平参与项目建设,引领和带动我县数字经济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道静参加座谈会。

网络编辑:谢天涯

许益伟调研数字经济发展:落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