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开展市级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区域曝光行动

2020年05月29日 19:24: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兰钱俊 编辑 黄佩佩) 为加快推进市级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区域隐患整治工作,形成消防隐患整治高压态势,5月11日上午,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平阳县传媒中心深入萧江镇后林工业区,开展隐患曝光行动。

  据悉,萧江镇后林工业区共有标准厂房9幢,企业16户,因园区企业普遍存在消防管网破裂水压不足、消控室主机故障无人值班以及违章搭建占用防火间距等严重违法行为,被列为市级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区域。此次曝光行动重点对园区内多家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深入排摸了解,并对整改工作相对落后的企业进行曝光警告。

  此次行动中,新闻媒体记者在大队防火参谋郑建的带领下,先后深入温州佳荣包装有限公司、平阳县恒发纺织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隐患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违章搭建占用防火间距的行为,在厂区内部还发现疏散楼梯间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车充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堆放货物影响疏散逃生以及部分消火栓被遮挡等消防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防火参谋进行详细地记录并现场告知企业主以及负责人加快落实整改工作,同时对整改进度缓慢的企业进行批评教育。

  截至目前,大队已对前期8家存在消防隐患的企业进行复查,其中,2家企业消防隐患已整改到位,剩余14家企业隐患还在整改中。下一步,大队还将联合乡镇加大对萧江后林工业区的监管力度,确保园区企业都在限期内整改到位。

网络编辑:周昌均

开展市级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区域曝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