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闹村:改造提升道路 加快乡村振兴

2020年05月28日 16:4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金雷雷) 近日,记者在闹村乡龙中村龙凤自然村看到,轰鸣作响的大型工程车辆相互配合,为原有路面铺设管道,工人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推进农村道路的美创工程进度。截至目前,该工程道路拓宽和边坡挡墙已基本完成,综合通信管道已完成约三分之一。

  

  

  据介绍,闹村乡闹村大桥至龙凤自然村美创(提升改造)工程起点位于灵溪线与闹蒲线平交口处,终点位于闹蒲大桥北侧桥头平交口,总长约2.7公里。工程按四级公路标准建设,将原6米宽道路提升至8米,铺设沥青,道路全线实施上改下工程,并对沿线进行美化提升,总投资约1150万元。

  “道路改造提升是‘统筹城乡发展’的先行者、桥头堡,对于闹村的经济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闹村乡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温作熙介绍,闹村大桥至龙凤自然村道路是闹村乡的主干道,这条道路的改造提升不仅让当地村民出行更为便捷,也为下一步观光农业发展打好基础,将不断促进农业生产和乡村旅游,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加快推进闹村乡美丽乡村建设,助力该乡乡村振兴。

网络编辑:雷鹏

闹村:改造提升道路 加快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