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爱心企业捐赠2艘救援艇 助力民防志愿者救援队抢险救援

2020年05月28日 11:07: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强强 董文依 编辑 余梦娜)5月23日,浙江恒齿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向我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捐赠了2艘救援艇,用于我县防洪抢险等救援工作。

  据悉,此次捐赠的恒齿一号、恒齿二号救援艇弥补了该救援队在浅水区救援的空白,为救援队在汛期救援增加力量,也为接下来的汛期做好充足准备。“民防志愿者救援队在平阳一直从事公益服务,作为企业来说,我希望为我县救援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该公司总经理郑上剑告诉记者。

  随后,民防志愿者驾驶救援艇在塘河进行冲锋舟水上训练。此次集训重点针对冲锋舟在实战中的操作使用、队员的灵活处置能力及遇到紧急情况等各种问题,加强训练,为汛期来临时,进行防洪抢险任务及水上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两艘救援艇,对我们起了互补的作用。原来这个船适合深水地区,像水头等北港地区发生满水的话,浅水区大船是进不去的,所以这两艘小船刚好填补空白,对救援工作起到非常大的帮助。”平阳民防志愿者救援队水上救援部队长蔡忠伟介绍。

网络编辑:周昌均

爱心企业捐赠2艘救援艇  助力民防志愿者救援队抢险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