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温州日报刊登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署名文章:激扬精神 奋战奋进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平阳风采

2020年05月28日 10:50:39 来源:温州日报

  5月27日,温州日报要闻版“一把手谈”栏目刊登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署名文章《激扬精神奋战奋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平阳风采》。全文如下:

  

  

  激扬精神奋战奋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平阳风采

  

  

  激扬精神,奋战奋进。在全市上下奋力打好“两战赢”的关键时期,市委号召我们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进一步奏响“奋战1161、奋进2020”的主旋律,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平阳作为温州大都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勇挑重担、勇克难关,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用实际成效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更大担当。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必须在干事创业中勇争一流。全面对标对表“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奋力推进新时代平阳高质量发展,以新成效、新发展为全省全市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特别是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用足用好“关键十招”,开展“三争三攻三拼”,以“争”的姿态、“攻”的决心、“拼”的干劲,持续深化“三强两促”,坚决跑出“加速度”、攻出“全线红”,把GDP增速连续20个季度全市前三的良好态势保持下去。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必须在探路改革中先人一步。作为“省一大”召开地,我们将永葆敢为人先、大胆改革的探路激情,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勇当标兵,深入推进三大国家级农业改革试点,高质量落实重大改革清单明确的18项改革任务,保持改革工作持续走在全省第一梯队;在主动融入大局中抢占先机,主动接轨融入长三角,进一步找准平阳发展的定位和使命,着力彰显“探路者”的担当作为。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必须在创新发展中胜人一筹。坚持创新为要,狠抓“平台赋能”这个支撑点,谋划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引领带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工业设计研究院等科创平台能力提升,打造“1+10”创新平台体系;狠抓“主体培育”这个关键点,实施新一轮科技企业“双倍增”,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市级研发中心全覆盖;狠抓“产业升级”这个落脚点,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推进传统优势制造业重塑培育计划,加快打造“五大百亿”产业集群。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必须在内外互动中更上一层。以更加主动姿态“走出去”,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用好全国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中国宠物用品出口基地等国字号“金名片”,进一步增强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的能力。以更加积极作为“引进来”,大力发展平阳人经济,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年”活动,狠抓集中签约的45个总投资352亿元重大项目落地,确保全年实现总部税收超10亿元、省外到位资金超100亿元、南麂基金岛资管规模超1000亿元。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必须在构建和谐中同心一力。聚焦群众精神更加充实,传承好红色精神,谋划开展好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做大做强省委党校平阳分校,进一步提升平阳红色教育的知名度。聚焦百姓生活更加幸福,火速推进11个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全面形成水头城区防洪闭合圈,奋力冲刺省级平安县“十六连创”。聚焦城乡家园更加美好,开展美丽田园、美丽城镇、美丽平阳“三美”创建,全力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持续推动全域提升、全域美丽。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必须在攻坚克难中再下一城。发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迎难而上、奋勇攻坚。再接再厉攻项目,在两年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20个、全省第二、连续两年全市最多基础上,再发力、再攻坚,奋力“再造一个新平阳”。抢抓机遇攻要素,持续深入开展要素破解攻坚,全力争取政策红利,确保全年完成低效用地再开发3000亩以上、消化处置“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3000亩以上,加速破解发展瓶颈。

网络编辑:周昌均

温州日报刊登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署名文章:激扬精神 奋战奋进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平阳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