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年05月28日 10:28: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余梦娜) 今年5月25日-31日是第二届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周。连日来,县市监局组织工作人员在我县各乡镇各大商超开展主题为“安全用妆,伴您同行”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5月26日下午,记者在昆阳镇百悦广场看到,室外大屏幕上正播放着染发剂、美白产品等化妆品安全科普动画宣传片,该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引导消费者选购化妆品时需要知道的标签标识小知识、如何正确应对化妆品不良反应以及如何提升消费者自主选购化妆品的能力等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问题。“之前我选购面膜类化妆品,仅凭个人喜好或朋友推荐,从不去注意产品标签里标注的产品信息、使用频次等内容,以至于使用过后经常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以后她会仔细翻阅宣传册,了解化妆品知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化妆品。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化妆品知识讲座直播链接、富有趣味性的化妆品知识短视频;线下结合我县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创建单位和大型商超等单位,利用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片、现场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持续提升市民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

  此外,该局还积极组织我县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线上培训,引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接下来,我们还将对化妆品生产企业、经营单位开展抽检工作,进一步提升化妆品监督抽检实效,切实发挥监督抽检发现问题、排查风险的重要作用。”县市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该局将持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高风险产品的事中事后监管,加大对不合格产品的处置力度,形成打击化妆品生产经营违法犯罪合力,保障化妆品使用安全。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