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供电公司为光伏小康工程“保驾护航”

2020年05月28日 10:31: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方芳 编辑 陈聪) 日前,记者在鳌江镇章公尖村看到,一排排太阳能电池板井然有序地排列着,鳌江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正在检查太阳能电池板、电缆电线、变压器等设施,并对部分损坏的区域进行维修,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这些太阳能电池板平均每天能带来240元收入,村集体收入全年能增加约7万元。鳌江镇现在有7个这样的光伏小康工程,从2017年到现在,我们红船党员服务队30多名队员,都定期对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保证设备健康运行。”县供电公司鳌江供电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光伏小康工程实施以来,该所就主动对接、及时了解光伏扶贫项目信息,组织专职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勘查,为各村量身定制切实可行的接入系统方案,优化报装流程,合理配置表计,提供专业贴心的服务。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县在经济薄弱村实施光伏小康工程,项目产权收入归村集体所有,其中每年收益的70%用于帮助本村低收入农户发展生产和生活救济。自我县实施光伏小康工程以来,县供电公司多次组织技术人员指导,为项目建成和并网开辟了绿色通道,并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助力提升营商环境、改善村集体经济,为我县实施光伏小康工程提供了优质保障。

  “我们在做好光伏小康工程服务外,将持续深入挖掘全县范围的光伏储备项目,积极拓展综合能源光伏业务,加强与大型企业及小微园的合作,促进清洁能源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县有并网的分布式光伏用户共654户,年发电量约2800万千瓦时。

网络编辑:雷鹏

县供电公司为光伏小康工程“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