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滨海安监办联合万洋安委会对园区企业进行互查互助活动

2020年05月28日 09:13: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金雷雷)5月26日,滨海安监办联合万洋安委会对园区企业开展为期2天的互查互助活动,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督查中,安监工作人员分5组配合安委会成员对园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安全生产台账建立情况,负责人、安全员等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排查掌握三场所三企业及危化品使用情况,企业是否有经管委会备案并填写好基础信息表进行全面彻底检查。检查结束后,各组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并提交检查记录表,由安委会对检查情况及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讨论改进方案。对于重大隐患及时报告监管部门,督促企业落实隐患整改并全程跟踪,实行闭环管理。并制定复查计划方案,提交安委会审核。

  据悉,万洋安委会自成立以来,成员单位之间定期开展安全生产互助互学活动,整合安全生产服务专业机构和专家服务资源,为联盟活动提升服务效率和专业性。“成立安委会,企业既是互助互学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也是隐患整改的监督者、验收者,最终也成为互助管理模式的受益者,真正让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滨海安监办有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滨海安监办联合万洋安委会对园区企业进行互查互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