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总工会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

2020年05月28日 09:13: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叶晓影 编辑 陈聪)近日,县总工会部分机关干部分赴4家企业,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

  在浙江亦轩化妆品公司,工会干部们戴上头套、口罩,穿上鞋套,通过更换无尘服、消毒液洗手、风淋等多道关卡,正式进入生产车间开始劳动。一天下来,大家都全神贯注地盯着流水线,机械重复拿瓶、拧盖、放瓶动作。虽然手指上缠着创可贴,戴着手套、指套,不少人的手指依然起了水泡,腰酸、背痛、眼花也不期而至,但大家都在咬牙坚持。

  “工资待遇怎么样?”“平时加班多吗?”“企业工会经常组织活动吗?”“对于县总工会下一步工作,你们有什么建议意见?”……劳动间隙,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攀谈起来。一周时间,不仅让工会干部与职工增进了感情,还强化了工会干部的服务意识,更让工会干部对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次活动使我真正体会了职工群众的辛苦,感受到了工人阶级的伟大,也促使我下一步更加努力工作,维护好广大职工合同权益,不断丰富职工群众业余生活。”县总工会女职委副主任林华感慨地说。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机关干部与一线职工进行一次‘零距离’接触,了解职工的所求所需,倾听职工内心的声音,把劳动生产过程中的实践锻炼、角色转换和体验感悟转化为工会干部用心联系职工、真情服务职工的情感认同。同时,力所能及地做好政策宣传、企业和职工问题收集等工作,边工作边思考。让工会干部在工厂这座大熔炉、大课堂里,接受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洗礼。”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下半年,县总工会将组织第二批机关干部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总工会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