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休渔期非法捕捞难逃法网!我县查获“三无”渔船5艘

2020年05月28日 09:13: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叶旭 编辑 余梦娜)进入休渔期后,我县海鲜市场上的海鲜价格水涨船高,为牟利,一些渔民铤而走险非法捕捞。5月24日,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联合县公安民警在我县海域开展海上突击检查及净海行动,查获涉渔“三无”船舶5艘,涉油“三无”船舶1艘,并查获渔获物206.5公斤、收缴网具423顶。

  

  

  当天,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检查发现,5艘渔船在海上非法捕捞。这些渔船均是“三无”渔船,船舱内堆满了刚刚捕捞上岸的螃蟹、龙头鱼、鲳鱼等。执法人员剪开船上的渔网,网内倒出来的均是小鱼、小虾、小蟹,这些蟹和虾只有指甲盖大小。分拣后,执法人员将存活下来的鱼虾放回江里。随后,执法人员对查获的5艘“三无”渔船和1艘涉油“三无”船舶依法扣押,并将缴获的网具集中销毁。

  “非法捕捞者往往选择在夜间或清晨出海,船舶没有定位系统,在捕捞海域上和执法船只玩起了‘捉迷藏’,给执法部门监管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我县涉海单位将采取力量互补、分工协作等方式,强化海上联动共治,突出源头管控,对鳌江港区、南麂海域等重点海域实施常态化、全天候海上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海上违法违规捕捞行为。

网络编辑:张超霞

休渔期非法捕捞难逃法网!我县查获“三无”渔船5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