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全市民营经济人士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现场会在平召开

2020年05月27日 22:4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金献铭/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5月27日下午,全市民营经济人士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暨理想信念教育现场会举行,并在我县设立主会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振滔等出席。县委书记董智武出席并致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成杭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市、县民营企业家代表、行业协会商会代表约90人参加活动。会上,举行了市级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平阳)授牌仪式。

  

  

  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全力推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旗帜鲜明培育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创成了全省首批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建成了全省首个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全市首家民营企业法律事务体检中心,全县市场主体突破10万家,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让民营企业家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引领下,平阳经济社会呈现出向上向好、加速转型的发展态势,全县GDP增速连续20个季度保持全市前三,规上工业总产值连续4年保持两位数高增长、总量全市排名两年前移3位,成功入围全国创新百强县、位列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31位,实现省级平安县“十五连创”、夺得了“一星平安金鼎”。

  董智武在致辞时指出,平阳是浙江“省一大”的召开地,也是“温州模式”的发祥地之一,光荣的传统、伟大的时代,要求平阳在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中书写新的篇章。此次全市现场会主会场设在平阳,省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在平阳挂牌,既是对平阳的鼓励和肯定,更是对平阳的激励和鞭策。他表示,平阳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加快打造民营企业家红色教育、“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教育、“青蓝接力”红色传承教育等三大平台,构建形成独具平阳特色的理想信念教育体系;将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省一大红色革命精神,发挥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作用,努力为理想信念教育注入更多的平阳元素;将紧扣“深化与创新”两大主题,全力推动“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努力形成更多的“平阳经验”。他希望,上级领导、各界朋友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平阳工作、关心平阳发展,多来平阳指导、多提宝贵建议;也衷心希望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接续奋斗、续写荣光,为温州续写新时代创新史、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组织参观了省一大会址,党员企业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全市民营经济人士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现场会在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