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慧:全面排查 从严整治 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防线

2020年05月27日 22:2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萧云毅/摄像 编辑 郑振国)5月27日下午,在全市民房、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视频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补齐消防安全短板,切实为我县“冲刺半年红、实现全年红”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黄慧指出,安全工作是底线、是红线,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当前,我县正全面冲刺二季度“争先创优”,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保安全护稳定的责任意识,抓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消除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黄慧要求,要在全县迅速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对照“三类重点”抓整治,按照“三个必须”“三个一律”要求,对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重点民房开展地毯式排查复查,建立“隐患、时限、责任”三张清单,确保排查一家、整治一家、放心一家。要严格对照“三个节点”抓整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进行部署,切实履行主管责任,并充分发动村居干部、全科网格员、基层站所作用,往前赶、争主动。要严格对照“三个基础”抓整治,各乡镇综合指挥室要全面使用消防管控“秒响应”平台,完善提升微型消防站硬件设施,确保消防基础基层硬件、软件双整改、双提升。

  黄慧强调,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严格实行安全工作闭环管理,切实把责任压实,把工作落细,确保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不漏一处、不落一人。要注重统筹结合,强化督查问责,增强工作整体性,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局面,提升效率、强势攻坚。要充分发挥以案说法、以案示警作用,注重体验式、参与式宣传教育,形成人人都关心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筑牢保障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安全防线。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海涵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黄慧:全面排查 从严整治 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