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推进文化驿站建设 促进优质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和延伸

2020年05月27日 16:26: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慧 编辑 郑振国) 日前,顺溪文化驿站投用。记者在该驿站门口看到一块小小的黑板,上面写满了各类主题活动安排:越剧表演排练与发音练习,书法技能培训,《越音一对一》培训,民族乐器培训……“这些活动的培训团队都是由村民组成的,培训期间,只要村民有空、有兴趣,随时可以来学。”顺溪文化驿站负责人卢兴华介绍,为保证越剧原汁原味,所有活动都是现场弹奏伴乐。

  

  

  据了解,文化驿站是温州继城市书房之后,推出的又一文化惠民创新品牌,是一个分享、互动的动态文化空间。与城市书房等静态文化空间互为补充,推出各种文化艺术分享、体验交流活动,不断丰富和满足广大市民多元化的文化生活需求。

  “5月底前,我县将陆续迎来一批符合要求的乡镇文化驿站(特色文化分馆)挂牌落成,共同打造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活动服务空间。有效整合公共文化资源,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进一步促进优质资源向基层倾斜和延伸。”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顺溪文化驿站,其他乡镇的文化驿站也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

  对于不具备建站条件,又有开展活动需求的旅游景区景点、民宿客栈、街道社区等,将采取流动服务方式,向公众预告活动时间和内容。南雁镇的县图书馆会文谷分馆就以这种方式为群众提供服务。据介绍,自正式对外开放至今,该分馆已经收到了来自各地的数十个团队活动场地预定订单。“自‘五一’以来,我们接待来了逾千名慕名而来的游客,很多人都是为南雁的自然风光与崖洞书屋而来。”平阳图书馆会文谷分馆馆长陈玉叶告诉记者,分馆正以成为接待远方游客、以文会友的“会客厅”为目标而不断努力。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推进文化驿站建设 促进优质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和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