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蛟岱山村民安桥改建完工

2020年05月27日 10:4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编辑 陈聪) 近日,腾蛟镇岱山村民安桥改建工程完工,正式通车。“新桥不仅宽了,还十分稳固。以后经过岱山路再也不用绕路了,很方便。”该村一名村民说。

  

  

  据悉,原民安桥建成已有30多个年头,一直以来,都是两岸居民往来的重要通道之一。原桥面狭窄,车辆和行人通行存在困难。“原来的桥只有两米多宽,车辆基本不能通行。”腾蛟镇岱山村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逢台风期间,村里都要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劝阻村民不要通行。“我们担心洪水直接把老桥冲垮了,所以台风期间就不让村民走这座桥。”

  据了解,民安桥改建工程是腾蛟镇“四好农村路”项目的子项目。改建后,该桥全长65米、宽7米,其中6米为行车道,并新增两处0.5米高的护栏,为钢筋混凝土结构的五孔桥梁,总投资13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村民们在得知要改建民安桥时,纷纷踊跃出资,约有20%的建设资金来自村民集资。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蛟岱山村民安桥改建完工